Tuesday, July 14, 2009

朋友

昨天,在回家乡的路上,
无意间谈起了一位好朋友。
他已不在人世了,
还以为事隔多年,
对他的感觉只是一位在远方的一位朋友,
好久没有联络, 就好像在国外的一个朋友,
从好朋友变成一个泛泛之交的朋友。
但事实上, 他已离我们而去。
和我朋友无意间的聊起,
心里还是有点哀伤,
不禁还会抽绪一下!


人生是短暂的,
在这几天,
听见某某人去世了,
可是他不是突发的,
只是患上了癌症,
是早在半年前发现的,
半年后, 他已解脱了。
说真的,
一旦人发现自己的身体状况出现了问题,
他们也会害怕,
会有谁能安心的去面对,
乐观的去想。
可能只是一小部分的人,
我也不能担保我会。
所以,我们就要珍惜眼前的一切。


我有个朋友的父亲,
他今年快要55了,
但他还是不停的工作,
儿女们一直要邀他去玩,
散散心,
可是他就是放不下。
而且,
他的工作不是轻的工作。
他们每天起码要扛150kg重的东西。
对一般年轻人来说,
他们未必也能做。
我曾经问过他,
他说:“去吃风浪费钱而已,好过我做工!"
" 去一天, 我少赚很多了咯!”
“ 我赚来也是要给我孩子买家啊!”


UNCLE, 说难听,
生不带来, 死不带去!
孩子长大了会有自己的打算,
你不可能一辈子的照顾他们啊!
我知道, 你是一番好意,
但不代表你一定不能做工啊!
我只能说人生的短暂的,
不快点把握时间去享受人生,
那谈何人生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